close

還好,有種東西叫做google相簿,不然我哪翻的到一年前的照片XD

當初寫這些參觀系列的時候,其實沒有很想寫公幼的,因為我覺得公幼要抽到,真的太太太困難了!不過,好吧,有人有需要就來寫吧,這樣我以後應該可以上天堂吧XDDD。

 

●台北市立文山幼兒園●
學校網址:http://www.wsdn.tp.edu.tw/ 

 

這片大彩虹,每次飯糰坐公車或開車經過,都會很興奮的大喊。這是文山幼兒園最明顯的招牌!這個門裡面,就是幼兒園的室外場,也是平時接送孩子下課的門,室外場等等下面會有照片。
(我承認這是google map的,我當時忙著擺脫纏人業務沒拍XD)


側邊巷子裡,就是辦公室的門。(也是抓的XD)

可以看得出來,校舍有一定的歷史了。它是民國66年創設的,嗯,比我老一點(幹嘛自曝年齡)。



文山幼兒園的參觀,是由學校派老師,以場次的方式做整體導覽,早上一場下午一場。從側邊門進入,先經過廚房、幼幼班教室區,然後經過一片有蓋子的活動場到戶外場。教室的部份,因為小朋友在休息,有特地交代我們不要拍照,隱私問題咩。有看到中班的教室,活動空間不是太小,還OK。教室的安排,幼幼都在一樓,年紀大的都在二樓。
 

一到活動場,看到這個令飯糰眼睛亮的、媲美公園的大溜滑梯!只是這天沒開放給小朋友玩,所以我只有拍局部而以,旁邊那些小椅子,就是等等開放討論的地方。

往前走到戶外的部份,校園場地不算小,有規畫了戶外植栽、曬太陽、攀爬網等區。

這塊就是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種種小植物的花圃,我挺喜歡的。

再往隔壁走,可以看到攀爬網。整片戶外場真的挺大的,也都鋪了防滑墊。上面的植栽區跟這塊區域,是沒有蓋上蓋子的,可以直接曬到太陽。

攀爬網的後面,有一個下方的花台,這邊有養烏龜喔。(但我沒拍到烏龜,旁邊的小朋友有看到)

這邊,就是剛剛從外面看的,那片大彩虹的內側。



導覽結束,老師引導我們到這邊坐下,都是小朋友的椅子,真是為難了我的屁股,喔不,是為難了椅子。

飯糰第一次坐在學校的椅子,很興奮。(結果只安份了5分鐘)



這時候就是開放給大家詢問的。大家對於最關心的,莫過於名額的問題。如果有看過前幾篇文章,就知道2歲班名額最多,3-5歲混齡班名額很少的問題。 〈請看[育兒相關]2歲上幼幼班?名額少少少的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,與私幼的門外漢認識(台北市)

名額是....登登登登!!!
 

2歲       43名

3-5歲     7名
 

而且是包含第一階段的名額喔,也就是說,第一階段登記完,剩下來才是我們這些貧民平民的。

所以,大家都笑了!哈哈哈哈

 

整個作息表的部份,當天有去的朋友有幫忙拍。大致上的公幼及非營利都一樣,是主題+角落教學的方式。

因為當時費用的部份還沒有公告,所以學校發了一張這樣的說明,讓各位家長有個底。(點這裡看大圖)



好啦,我知道我字很亂+醜,來條列一下好了。

 1. 上面的21,588元,是一學期的費用。公幼是有寒暑假的,一學期約4.5個月。然後,沒有月費。

 2. 保險費這是一定要付的。

 3. 延托的部份,是從16:30開始算,看妳要托到幾點,費用就多少,由有延托需求的孩子平均,是一學期每人的價格。

 4. 公幼都沒有娃娃車,沒有喔!

 5. 寒暑假如果有開課,就是由參加的小朋友,平均支付學校的成本囉。

 6. 2歲的孩子,會建議在7-8月訓練戒尿布,8/30開學就差不多可以戒成功,但並沒有說一定非得戒啦。

 

參觀的時候,老師有提到,因為地處山區,所以,蚊 子 真 的 很 多! 

所以衛生局會時常去指導,教她們怎麼處理,讓蚊子滾遠一點。這點,媽咪們可以在參觀的時候稍微留意一下。

 

有個朋友,孩子後來有備取上文山幼幼。感想呢,其實教學內容都還挺滿意,餐點吃得還不錯(餐點表連結),但就是,老師比較冷一點就是了XD。不過這塊其實也是運氣運氣啦,一部份跟校風有關,一部份跟老師個性有關就是了,我也有朋友孩子念公幼的,她的老師就非常貼心。另外一點,就是接送時間。她說4點一到,校門口都是家長,學生都走了80%吧,因為比較起來,非營利有1.5hrs的彈性,這邊就半小時,她壓力好大XDDDD

再來,因為校園頗有歷史,校舍都是老房子的磨石子水泥,雖說有在保養,但就還是有歷史的痕跡。

雖然當天學校對於課程規劃,沒有太多著墨,但我覺得可以種花種草,養養小動物,都比躲在教室裡好。而且,跟興華這樣的國小附幼比較,不需要跟國小一起搶活動空間,我覺得不論是校園安全上或是活動範圍上的考量,都好非常多,不綁手綁腳、自由自在的多好阿!

 

事隔一年,我才翻了一年前的對話紀錄跟照片來寫,對老人家的記憶來說,好硬阿!但還好有朋友孩子在那,所以其實也不至於失準,她去學校幫我確認就好了XD

好了,給大家參考囉!

記得106年度參觀時間,要自己去問唷!
 

送上

《106年度台北市公幼招生簡章》
http://www.doe.gov.taipei/ct.asp?xItem=267457589&ctNode=33557&mp=104001

 

補上105年度第二學期的延托費用,感謝熱心的沛幫忙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水系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