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幼兒園社團常很多人問這種問題:

「我小孩XX年生,該報哪個班?」

這個問題我之前有自己手算過,但紙也不知道亂丟去哪了,乾脆發揮PM魂,整理一下這張表。

 

不過要注意一下:

教育部的學年度算法,是該年度的9/1為新一學期開始幼兒園則看學校開學日非營利、私幼多從8/1開始,不要記錯了。

 

要怎麼看?

在社團發表後,很多人看不懂,來教學一下吧!

 ●左半部:是應屆生生日區間起訖日如果寶的生日是105/2/18,就是屬於猴寶頭,是107學年度要上幼幼班;如果寶的生日是105/10/13,就是猴寶尾,是108學年度要上幼幼班。

 ●上半部就是學年度,當年的8月或9月開始新的學期。

這樣說明應該看得懂吧!

======110.9.22 ======

更新第二版,可以用到120學年度喔!

再過十年的寶寶都可以用喔!

==================

點這邊看大檔→大檔

幼兒園上學區間表 110.9.22 V2

對照一下,我家阿糰是109年幼兒園畢業,要上國小了!110年都上小二了XDDDD

我整理完後,發現還可以算一下尚未投胎的孩子,大概幾歲念什麼班,這是意外之喜嗎?XD

 

另外來介紹一下,本人服務之幼兒園討論社團:(是我服務,但不是我開的,說明一下XD)

【幼兒園快樂上學去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HappyPreschool/

社團內有很多家長一同交流幼兒園經驗,也有很多熱心媽咪會幫大家解惑,Vita本人也會偶爾在社團幫大家整理蒐集資料。(順便維持秩序XD)

歡迎加入與其他家長討論交流,但記得先看板規唷!

 

這篇是當初幫飯糰挑學校時,自己做的整理,不懂這三種學校是什麼的媽咪們,也可以看一下唷!
[育兒相關]2歲上幼幼班?名額少少少的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,與私幼的門外漢認識(台北市)

106.6新增[育兒相關]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、私幼的初步認識 - 完整版

 

這篇就不落落長了~

轉載註明出處是美德,是本人整理的請勿盜用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水系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