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幾天一直參觀學校,不說小孩了,對我來說也好累,尤其是這天老木屎意甚堅,外加坐錯公車,整個很流汗流滴的一天,歷經周折到家時,這顆賊糰已經睡到腳開開了。

回到主題,今天下午去參觀這間,位在景美夜市旁邊的「景新」非營利幼兒園。這間是樟新幼兒園的姊妹校,一樣是兒童托育協會委託辦理的,所以很多資源都會互相pass,辦學制度上也很多都差不多。

 

●景新非營利幼兒園●
學校網址:http://jingxin.topschool.com.tw/

景新的參觀,是需要先電話預約的,她們今年是開放一整個月的星期二跟四下午,預約後就會有專人帶妳參觀,這天這位,沒猜錯應該是園長啦,我也忘記問了XD

學校是在景美夜市旁邊有一棟行政大樓,是跟一些其他機關共用,有圖書館阿里民中心什麼的,所以學校入口在這棟的後面。我去的這天整棟大樓在施工,用帆布包起來,連無障礙坡道都暫停使用,是個長得很像阿尼基的師父告訴我怎麼走,還幫我扛推車,人超好的啦!這張照片是我後來經過,看到整修完成才又重新拍的喔!

那先來看一下一樓的學校活動空間吧!我參觀時外牆在施工,所以活動場整個都是鷹架,現在整修完了,就順便拍了一下。這是一樓露天室外場。

旁邊有個小菜園,參觀的時候園長就有說,未來會規畫這塊,現在改建好了。

轉到樓上去,教室都位在二樓,有設一個小電梯可以搭。入校後,都要先去一個很大的陽台洗手,換鞋子後進學校。這個陽台也是平常孩子的校內活動場。

這天阿姨正在打掃,所以教具玩具堆在旁邊XD

旁邊的花台,就是可以給孩子種小植物的地方,看各班課程規劃,大一點的孩子班上都會有機會上到這種課程。(外面都是鷹架阿)

進到裡面,公布欄上貼著老師的教學規劃。每個月各班都會有這種規畫,這份應該是中班的教學規劃。

再往前走到校門口,旁邊放著書架,這些書都是孩子跟家長可以自由借閱的。

經過廚房,阿姨正在忙著準備點心,我就沒拍了,旁邊貼著這個月的菜單。跟樟新、景美又不一樣,她們是每周二、四提供早點,一、三、五提供水果。也還不錯,雖然一樣免不了再製品,但也沒有什麼垃圾食物。

進到教室區。先看一下幼幼班的教室,一樣旁邊有廁所,方便如廁訓練用。這時候剛起床,老師正在幫忙綁頭髮。一間教室一個班級。

 

這裡說真的,因為是整棟樓當中的一層,校內空間實在是不大,班級數量也沒有很多,所以名額就當然超級無敵少。下面這張照片中間,可以看到櫃台,那邊就是入口,我拍照站的位置就是走廊末端,兩側就都教室這樣。有的大一點孩子的班級,教室為了空間開闊,用拉門的方式區隔場域,平時這一塊也是孩子的活動空間。

不過,這天不知道是在大掃除還是安抓,整個空間堆得很...亂,擺滿了孩子的作品、書包、教具等。或許這是偶發事件,但也凸顯出來,這間學校空間真的比較小的問題。賊糰也因為這樣,從進來開始就一直去玩人家的作品,像在逛夜市一樣從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。

另外像資源的部分,一開始有提到,這邊跟樟新是姊妹校,所以像有需要校外教學等,會跟樟新借娃娃車使用,但平常是沒有娃娃車接送上下學的喔!

雖然空間比較不足,但這邊辦學很認真,也是開很久了,附近孩子比較大的媽咪都知道這間,都說評價很好。所以啦,老師也有說,這邊名額非常競爭,2歲的幼幼班,這屆是29個名額,小班以上是0。哈哈哈哈哈,29個,還沒扣掉優先入園的喔!!!

學費的部分,如下表,比樟新貴一點點,不過每個學校軟硬體場地等,租借價格不一樣,我猜價格差異應該是這邊來的。這天參觀,學校也讓我們直接填資料報名抽籤了。(後來聽說是111個抽11個XDDD)

 

三間終於寫完了,希望能幫到一些無法去參觀的家長XD。後來飯糰很幸運有抽到其中一間,現在也上學上的非常開心,希望可以把這好運分享給大家,祝大家抽籤順利XDDD

 

其他兩家參觀心得傳送門:

 樟新 非營利幼兒園參觀
 景美 非營利幼兒園參觀
[育兒相關]2歲上幼幼班?名額少少少的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,與私幼的門外漢認識(台北市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水系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