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本來說要分享參觀非營利幼兒園的心得,結果,那篇文發完,飯糰看巧虎看得太開心,筆電泡水游泳去了。經歷好幾個星期,確定死透透再也救不回,直到最近才搞了台新的來用。

所以,大家久等了!
〈是說有人在等嗎?XD〉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初本來只打算抽公幼的,所以一開始也只看了兩間公幼,但歷經64抽7的洗禮,以及3歲要上學就慢慢等的體悟〈請看[育兒相關]2歲上幼幼班?名額少少少的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,與私幼的門外漢認識(台北市)〉,經過一晚的認真考量,還是決定去看一下非營利幼兒園。

 

●樟新非營利幼兒園●
學校網址:http://jamgshin.topschool.com.tw/

隔天剛好是星期六,處理好飯糰的早餐,打電話去樟新幼兒園問參觀時間。就那麼剛好,半小時後是最後一場!!!剛好老杯在家,我可以不用帶她去,喔耶!這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阿,立馬飛奔去學校!!!

樟新是間很有歷史的學校,從早期公辦民營到現在轉型成非營利,應該有將近20年了。本來以為學校會很舊,但參觀後,校舍都有固定在更新硬體設備,其實很乾淨寬敞。這天因為是星期六,沒有收托,所以大人們可以專心參觀學校。

一開始先在中間遊戲區聽簡報,包含上課時間、學校教學方式、費用等。特別的是,樟新是唯一一家非營利幼兒園有娃娃車的園所喔!

樟新上課時間&延托時間。這點跟其他非營利學校都一樣,17:30後開始計算延托費用,而且,不像公幼一樣有寒暑假,只有學期末三天停課消毒而已。

教學理念,當時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張,但事後想想,好險我有拍這張XD。學校的教學規劃,都從這邊延伸出來,而且是課表上都看的到的喔!看得出來,樟新教學內容有包含到語言的部分,也會安排校外的老師來上課。雖然比不上全美語的環境,也不一定天天都有外師,但有接觸總比都沒接觸好一些。

這張拍的好不清楚XD,點這邊看原始檔。星期一會固定請外面的老師來,幫小朋友上體能課喔!

費用計算上,一年算下來比公幼貴了一些,但比私幼便宜太多太多太多了阿!

最重要的這點,擠破頭的名額公布了!有看過上一篇的人就知道,扣除優先入園的數量,名額最多的是幼幼班,因為是完全招收新生,3歲以上,因為配合政策多開混齡班才有名額,不然是0,是0喔!

接著看環境。因為飯糰上的是幼幼班,所以我拍的都是幼幼班的教室,大一點的教室,會多了些孩子的作品。左邊的柱子後面,有很多鼓阿球類等的教具,旁邊平常很多小車車給小朋友上課用。

小班以上的,要到教室外面上廁所,幼幼班的話,為了如廁訓練,教室裡都有兩個小馬桶跟洗手台。

幼幼班教室,角落那邊就是廁所,這邊是小朋友睡覺跟室內活動的地方。

幼幼班教室是兩個班共用一間,所以這個空間,裡面會有32位小朋友分兩班,一個班2位老師。

每個教室都會有紫外線消毒燈,就是下面照片中,柱子上面掛著的那個。

戶外活動場,旁邊是鞋櫃跟洗手台,每天都要先來這邊換室內鞋並洗手才能進教室。這天其實這邊沒有公開參觀,這是從外面人行道拍的。運動場上還有很多腳踏車等戶外玩具,旁邊那個黑黑的是隱型電子感應圍籬。

其實它校內的戶外活動空間不大,但樟新有一個很有名的特色教學,就是『社區散步』。幼幼班會在能乖乖排隊聽話後,帶出去學校附近走走散步,搭配志工家長一起去,一同跟老師照顧孩子。小班以上,看幼兒的體力,會走到遠一點的地方,甚至附近的河堤等。我很喜歡這點,我不喜歡小孩只是一直待在教室,可以去外面跑一跑動一動,是很棒的活動方式。

另外,因為樓上是社區圖書館跟安養中心,學校也會安排小朋友到樓上走走,甚至唱歌跳舞,表演給安養中心的爺爺奶奶看!

再來是餐點的部分,一樣都是由營養師開的菜單。我問過老師,老師說有的只是名稱上比較好懂,她個人吃過,真的很不鹹,也幾乎沒有太不OK的食物。重點是,他們天天都有豐富的早餐跟水果唷!園長介紹的時候也有提到,學校不太希望家長給孩子帶額外的零食到學校吃或分享給同學,因為學校的已經夠了,帶來的就會是多的。這個部份我超愛阿,我極少給飯糰吃零食的阿!

 

參觀後心得:

雖然是第一間參觀的非營利幼兒園,但我其實看完就覺得很不錯,回來跟親友聊,她們有人的大寶就是唸這邊,或是同學曾經是這邊的老師,得到的評語都是棒棒的,讓我對樟新的印象真的是好的不得了!樟新當天就能讓我們先登記抽籤,我報名完後,又想順便幫朋友問問題,跑去找學校的人詢問,真心覺得跟她們說話很舒服耶!有問必答,而且是不會讓妳有距離感的,很親切。(跟公幼老師說話過,真的就是...公務員XD)

因為學校很著重多元發展,就感覺校風很活潑。這天,有些家長有帶已經在樟新就讀的大寶過來的,看到園長跟孩子們的互動超級自然,孩子還會自己主動幫忙收椅子。原來幼兒園可以讓孩子做到這樣,這天真是讓我開眼界了!

 

其他學校的參觀:

 景美 非營利幼兒園參觀
 景新 非營利幼兒園參觀
[育兒相關]2歲上幼幼班?名額少少少的公幼、非營利幼兒園,與私幼的門外漢認識(台北市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海水系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